中东欧国家记者团参观广交会

2018-05-01 10:01:37
原创
3640

郭日铭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冰雨 汤宁 卢焕澎) 4月27日下午,在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等人的陪同下,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31名记者到访广交会。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会见了记者团一行。

徐兵对中东欧国家记者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向记者团介绍了广交会的发展历程。徐兵说,广交会是中国政府创办的中国最早的促进国际贸易的平台,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入世以来,广交会本身也实施了一系列改革开放举措,规模不断扩大,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为促进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成为贸易大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交会将按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组织更多优质国际国内参展企业和采购商与会,实现广交会更加专业、更加智慧的高质量发展,为提前建成经贸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徐兵说,广交会在促进中国与中东欧的经贸发展中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每年均有来自中东欧国家企业参展采购,特别是通过参加广交会进口展,既可以开拓中国市场,又将产品卖到全球。徐兵希望记者团一行通过此次来访,对广交会进行全面深入的报道,并把广交会的相关情况带回国内,增进当地客商对广交会的了解。随后,徐兵回答了部分记者提出的问题。

记者团一行还参观了广交会发展史陈列馆和第123届广交会现场。来自捷克的一位记者表示,广交会在世界上具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将利用本次来访契机,进一步了解广交会,把广交会的精彩故事带回去,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合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