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打造企业品牌

2018-04-27 09:14:06
原创
7290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本届广交会上,汕头市奇伟实业有限公司的“美诺”彩妆系列产品引起了不少采购商关注。据了解,无论在欧盟、东盟、日本、印度或中东,美诺的产品一经面世,都能掀起一股追捧狂潮。

该公司董事长周坤江介绍,“美诺”之所以蜚声海内外,完全是因为以匠心精神来做产品。比如口红研发,要通过配伍性试验、使用性测评和联合试产评估,尤其是在批量生产中,为了使各种色粉完全均匀分散,达到色泽一致、品质保证目的,对色浆及混合料体要至少碾磨7次,细度达到3000目以上。无论是从原辅料、生产过程到成品入库,每一步都必须严格按国家标准或国际标准取样检验,全部合格方可进入下一程序。

“‘美诺’的内涵在于‘美’是有承诺的。”谈及此事,周坤江微笑道。凭借对国际流行色彩的准确把握和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悉,该公司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联盟精品店、专属定制、国家总代理、产业孵化等多种形式的合作。

澳太塑业(瑞金)有限公司是红色根据地江西瑞金为数不多的外向型企业之一,以生产塑胶日用品为主。澳太公司每年出口贸易额约为500万美元,产品主要出口到澳洲、新西兰以及加拿大等地。该公司参展代表刘家玮表示,塑胶日用品技术含量并不高,公司产品能够在发达国家树立品牌、占领市场,靠的是以匠心精神打造的产品品质。无论是产品设计、开发还是品质把控、售后服务等,一切都必须细致入微。

刘家玮介绍,为了打响公司“ATP”品牌,在品种开发上,他们会综合代理商反馈,深入各地超市、商场进行仔细观察,充分掌握市场走向和消费者喜好,有针对性地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产品不仅要考虑功能性、实用性,就连颜色都丝毫不能马虎。因为很多地区都存在颜色禁忌,如欧美不少国家忌黑色,意大利人则忌紫色。品质把控方面,环保和耐用是前提,除了不得使用有害原材料外,生产过程中,必须确保环保监测达标。至于成品,则必须经过无害、压力等化学、物理测试,不合格一律严禁出厂。售后服务也同样重要,公司会对每个代理商进行产品专业知识培训,确保客户对产品服务的满意度。

该公司通过环环相扣的管理体系来树立品牌,使“ATP”在各地市场的认知度和忠诚度不断提升。“ATP”不仅是产品品牌,也是澳太公司的品牌,人们在认可产品的同时,也自然认可了澳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