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赢得市场主动权

2018-04-25 10:05:18
原创
3774

本报讯  (记者   程诚)参加本届广交会二期的装饰品、玩具、礼品、工艺品等企业,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温和复苏以及我国经济持续稳中向好的契机,立足创新发展,加强技术研发、加快创建自主品牌和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在全球市场赢得了主动权。

好产品不愁订单

东莞东丽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主营包括植物工艺品、盆景、鲜花、花艺制品等产品,本届广交会二期,公司带来了一款自主研发设计的仿真植物,自带太阳能模块,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储存太阳能,为仿真植物上的照明设备提供能量。仿真植物不仅美观实用,还节能环保,受到采购商的欢迎。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不愁订单,这两年订单增长很快,目前出口订单已经排到2019年之后。

拼品质不拼价格

在玩具展馆,北京凯艺玩具有限公司展出的一款“太空沙”玩具产品颇具特色,抓起来手感非常细腻柔软,且沙子不粘手,而且,像是会“呼吸”一样,放在手上会自然流动起来。该公司总经理刘树平告诉记者:“这种太空沙对小朋友的确吸引力很强,好几个小朋友玩了一下午不肯走,最后是被拖着回去的。”

“这款太空沙是由自然沙子和交联剂制成,不会像普通的彩泥一样很快风干,可以反复使用,性价比高。最重要的是这种沙子安全无毒,家长也可以非常放心。”刘树平表示,该公司的太空沙经过高科技提纯和反复打磨,颗粒小而圆滑,不会损伤孩子娇嫩的肌肤;粘性好、塑形度高,小朋友们可以尽情发挥想象力,造出一座华丽的城堡。他十分自豪地说:“这种太空沙由于技术含量高,我们获得了更高的出口价格,目前产品在欧美国家卖得很好。我们不拼价格,靠的是优良的产品品质,同时也经营自主品牌。”

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广东澄星无人机股份公司展出的一系列技术领先的无人机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其中,一只长宽5厘米左右、高不足5厘米的袖珍无人机最引人注目。金色的机身上延展出四翼,在正前方处则装有一个小小的摄像头。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的APP(WiFi)迷你航拍器,手机连接无人机上的WIFI信号后,即可在手机APP上进行飞行操作。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消费级无人机、专业级航模和玩具级航模等多层次的产品群,主要销往欧美市场,其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广

不少参展企业很注重产品品质的研发升级,为产品带来了较高的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宁波卡特马克智能厨具公司展位,吸引了众多前来咨询洽谈的采购商。该公司锅具产品主攻传统欧美市场的中高端线。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每年都会对产品的耐磨度、底凹、把手稳定性等方面进行研发升级,目前有授权的涂层就有七八种,模具专利有200多项,70%的产品都能通过德国莱茵TUV检测认证,可以多方面满足中高端客户的需求。正是因为注重产品创新,通过产品硬实力的升级,并借助广交会平台,目前宁波卡特马克智能厨具公司与麦德龙、家乐福等欧美大型超市都有合作,在国际市场上的朋友圈越来越宽广,生意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