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 守规矩 营造良好交易环境

2018-04-24 09:57:20
原创
3829

本报讯 4月23日上午,大会政工办召开思想政治工作暨展位检查工作动员会。大会政工办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时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轻工商会副会长陈江峰就展位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时煌军就做好大会思想政治工作和展位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商务部党组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一个目标”“六项主要任务”“八大行动计划”等重大举措。进一步提高外贸发展质量和效益是商务部党组高度关注的重要工作,各交易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扎实做好广交会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加强展位检查。各交易团要组织专门力量对所属展位全面自查,争取将问题解决在广交会之前,切实减少展位违规使用发生率。本届广交会要重点关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和其他各展区内的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展位的使用情况,确保精准脱贫,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贡献。

三是严守纪律规矩。各交易团、商会临时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排查廉政风险,保证思想政治工作的机构齐全、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全员覆盖。各交易团、各商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规范办展秩序,营造良好交易环境,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政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