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创新 全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2018-04-23 09:36:28
原创
2940

 


郭晓宏 摄

本报讯 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全球贸易局势日趋复杂,外贸增长压力不断增加,加快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成为强化外贸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方式和必然要求。江苏积极抢抓国际贸易缓慢复苏的“窗口期”,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保持了外贸回稳向好的良好势头。1-3月全省进出口1505.8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打造外贸竞争新优势。深入推进出口品牌战略,开展2017年至2019年度国际知名品牌认定工作,优选出39个出口品牌领军企业予以重点扶持,通过广交会等平台大力宣传省级出口品牌及领军企业。加大进口促进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和省级进口贴息政策,引导、支持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紧缺资源性产品进口。

优化外贸发展新环境。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强化应对机制,一批重大案件的应对取得明显成效,保护了相关企业海外超过14亿美元的市场份额。全面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涉企收费,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在全省推广应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国家标准版,实现全省统一的“单一窗口”,试点项目数量居全国第一。

(江苏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