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尽其责换展忙

2018-04-23 09:27:40
原创
7571

 


陈穗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列恒键 赵先峪 田子暐)随着第123届广交会第一期圆满结束,紧张有序的撤换展工作拉开帷幕。短短3天时间,一期撤展二期布展,数千家企业是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有序撤换展工作的?记者采访了展馆现场的搬运公司及企业。

连夜撤展

本届广交会共引入4家搬运公司作为承运商,为参展企业提供展馆范围内的展品装卸搬运、叉车租赁、寄存、进出仓及相关配套服务。卓溢物流代理有限公司的欧先生介绍,物流公司都是参照广州市的行业标准进行收费,并承诺向参展企业提供最高效率的服务。对于他们来说,三天内拆卸展位并撤出几乎所有参展企业的物件,其工作量无疑是巨大的。欧先生表示,在人员的安排方面,合理的分配必不可少。因此,他们需要从各分公司抽调人员来完成如此庞大的工作量。

欧神诺瓷砖作为国内一家颇具知名度的建筑陶瓷企业,参加本届广交会第一期,展品大都是大件的大理石瓷砖,据该项目主管覃献珍介绍,撤展工作从下午两点持续到晚上十点左右。按照广交会的撤展要求,展位整体的框架、展柜、展台和现场的桌椅板凳都需要及时撤走。提到公司展位上的各类瓷砖的处理方式,覃献珍说:“由于这次展出的大部分产品为公司的新品,市面上还未出现,按照公司的要求,必须现场打碎,运往垃圾废料场。”

来自广东中山市的叶子LED照明灯具制造有限公司,由于公司距离展馆路程很近,本届广交会撤展则采取自行运输。对于灯具这种易碎的物品,他们使用特制的海绵箱进行运输以确保产品的完整。

提前布展

你方唱罢我登场。随着最后一辆撤展的卡车驶出广交会展馆,满载着希望和期待的大货柜车缓缓进入广交会展馆,广交会二期的筹展工作拉开序幕。4月22日,记者提前进馆了解二期企业布展情况,在琳琅满目的4.2展馆的日用陶瓷展区,记者看到广东东宝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已基本布置完毕,其主要展品为杯、碗、盘等陶瓷餐具。该企业负责人陆树锰表示,早在本期广交会开展之前,公司就已经根据现场展位的图纸,对参展的展品数量和展品摆放位置做了具体的安排,并制作了现场效果图,以方便现场人员更有效率地布置展位。除此之外,陆树锰提到,本期产品的运输工作由广交会提供的搬运公司负责。搬运车队于20日自潮州出发,21日抵达广交会展馆,22日全部布置完毕,23日高高兴兴迎客。他还表示,从运货到卸货,搬运公司的工作效率非常高,而且安全可靠,为他们精心布展赢得了时间。

来自杭州的天元旺旺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宠物用品生产及销售的大型工贸企业。据该企业采购总监宋辉介绍,展位框架的搭建早在开展两天前已经完成,而所有的展柜、展台在拆分后被直接运至广交会展馆,现场员工仅需简易的拼装即可完成搭建,极大地缩短了布展时间。此外,宋辉向记者透露,外侧展位将集中展示该公司的海绵狗窝系列,而内侧展位则用于宠物服饰以及各式宠物玩具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