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打造国际竞争新优势

2018-04-23 09:05:30
原创
3563

本报讯 (记者 封梅康) 本届广交会上,一个悬挂着FIFA(国际足联)、WORLD RUGBY(世界橄榄球联合会)以及FIH(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三大世界级专业体育运动组织选优供应商标志的展位,格外引人注目。该展位的参展企业,江苏共创是全球最大的人造草坪研发、制造商,从2011年至今,人造草坪产销量一直保持世界第一。

江苏共创参展代表刘沁心告诉记者,企业能有今天的辉煌,依托的就是不断创新。如本届广交会,考虑到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人们越来越追求产品的功能性效果,重点向采购商推出最新研发的四款个性化设计产品,一款是能抑制因动物排泄等因素而造成草坪细菌滋长的抗菌草;一款是适用于气候炎热地区、能使地面温度降低10℃的低温草;另两款分别是用于干燥环境下的抗静电草以及美化公共场所的防火草。

刘沁心介绍,在创新发展方面,以“人造草全产品线提供者”为目标的江苏共创一直走在同行前列,其中运动类人造草坪就包括了普通足球草、笼式足球草、曲棍球草、橄榄球草、门球草、跑道草,幼儿园专用的卡通图案草、彩虹跑道草,以及适用于庭院和楼顶等地的景观休闲人造草等。

为满足国际足联对优选供应商的高标准要求,江苏共创完善了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体系,建立了可对草坪耐磨、老化、机械物理性能等进行全面检测的专业实验室,研发出球滚动、垂直球反弹、震动吸收、皮肤摩擦等性能均十分优越的足球草,于2013年一举成为全球仅9家、亚洲地区唯一的一家国际足联全球优选供应商(FIFA FPP),至今已获得国际足联场地认证证书近百份,并被以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为代表的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广泛采用。针对人造草坪回收处理难的问题,2017年,江苏共创又研发出革命性新产品——PRT无胶可回收草坪。该产品具有100%可回收、超高渗水率、超强拔脱力等特性,不仅安全耐用,还能给使用者带来绝佳的运动体验。

刘沁心表示,作为人造草坪行业的领跑者,如今的江苏共创正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着手智能制造装备升级,不断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全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