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2018-04-19 09:41:46
原创
3743

本报讯 (记者 叶卓轩 徐雨洋) 4月18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调研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设计展示区,与参展企业和PDC设计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PDC始创于第109届广交会,旨在通过引入专业设计机构,为参展企业搭建一个产品设计与研发的合作对接平台,是广交会平台综合作用的具体体现,对我国外贸转型升级起导向作用。迄今为止,PDC已成功运营15届,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公司参与,设计展示净面积累计17,659平方米,主题活动累计544场,以不俗的成交业绩和市场认可度,获得参展企业和设计机构的信赖,促进了广交会商品贸易与服务贸易的有机融合,推动了生产与设计领域的有效对接,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李晋奇充分肯定PDC参展企业和设计机构在设计创新、品牌运营、绿色环保、资源互补等方面的合作理念,通过系列商贸及设计主题活动,提供了丰富多样的设计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助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从而进一步发挥广交会多功能综合平台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建设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

参展企业负责人普遍表示,广交会是目前全球最具成效的展会。不仅万商云集,而且贴近市场需求,紧跟国际潮流。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广交会这个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加强设计研发,加强与参展企业的合作,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中培育竞争新优势,从而自身也获得巨大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郭日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