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加速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2018-04-19 09:38:04
原创
3439

广交会是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是中国企业结识客户、开拓国际市场和培育品牌的孵化器。广交会也正在从一个外贸出口通道变成了一个企业展示自主品牌、展示中国形象的平台。

广交会搭建展示自主品牌的国际舞台。自2002年起参加广交会的加西亚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和生产各类低压断路器的外向型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至2011年,每届广交会加西亚都有新产品推出,每届也都有新的收获。从2012年起,该公司申请到了6个品牌展位,不断向客户推广自已的品牌,寻找优质的品牌经销商和代理商,已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申请注册“GACIA”商标,开发了35个自主品牌代理客户,自主品牌占比连年攀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加西亚品牌快速发展并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与广交会是分不开的。

CF奖引领外贸自主品牌优化升级。5年来,CF奖不断发挥“树立创新标杆,引导转型升级”的示范作用,为促进我国自主品牌企业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2017年CF奖评选中,获得唯一至尊金奖的智能电动公路车由浙江阿波罗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所研发。该公司通过持续投入研发和设计,坚持走自主品牌研发之路,电动车出口已成为该公司增长率最高的业务。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广交会CF奖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制度,为他们这种注重研发设计、以自主品牌开拓国际市场的中小企业带来莫大的鼓舞和信心。

多功能平台助力外贸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第122届广交会上,浙江省首次设立“品质浙货”出口领军企业—广交会VIP买家专场对接会,为浙江品牌企业提供便捷服务,提高买家卖家匹配度,实现高效对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本届广交会,浙江省将继续通过广交会平台开展对接会、举行时尚秀、召开发布会,扩大“浙江品牌”影响力。

知识产权保护为外贸自主品牌保驾护航。早在1999年,每届广交会均设有投诉接待站,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已初步建立了一套比较完整、符合广交会实际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有效地打击了广交会期间的侵权行为,对提高知识产权意识、培育发展自主品牌、助力外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打造自主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和产品附加值,已经成为中国企业掌握国际话语权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经之路。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已成为中国培育自主品牌的基地;作为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最优质的平台,广交会将为中国品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