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联的广交会成长之路

2018-04-19 09:34:42
原创
2951

本报讯 作为中国第一大展,广交会一直是我国对外贸易、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成为全球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当年,浙江华联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海外渠道极少,缺乏国际市场经验,初期无法独立申请到广交会展位。直到2005年,华联集团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广交会编码,并独立申请到一个标准展位,当年自营出口额就将近400万美元。到了第110届广交会,华联集团申请到了品牌展区,高大上的装潢衬托着优质的产品,更加引人注目,参展效果非常突出,会后还有大批客户到公司实地参观,极大地推动了品牌的推广。当年公司的自营出口额更是超过1200万美元。今天,华联集团年年参展广交会,出口额也连年增长。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每次参展华联都力求在展位面积、参展产品品类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从第一次参加广交会至今,华联先后经历了“产品出口”“品牌展示”两大阶段。目前,华联集团的产品中,有半数是以自有品牌出口。华联集团的负责人对记者说:“参加广交会不仅是为了卖产品更是为了卖品牌,借助广交会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公司实力,远比订单更重要。”

该负责人认为,广交会针对企业迫切的转型需求,及时设立了品牌展区,有力地促进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带动中国品牌与之共同成长,不断夯实中国制造与中国的产业链。

(浙江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