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2018-04-18 09:39:28
原创
2924

本报讯 比邻为伴的天津市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世纪五矿贸易有限公司和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都主营焊接材料,都以“一带一路”沿线市场为主打目标,却显现出“和谐共生”的场景。三家企业结合自身所长,细分市场,各自针对不同客户的特殊需求提供定制服务,错位研制推出系列产品,实现精准营销,有效形成了1+1>2的集群效应。

为了吸引和结识更多的采购商,实现更多成交,三家公司在参展前都聘请了专业展览公司,采用绿色环保、可重复使用的轻型建材,统一设计、标识、名称和风格,着力突出品牌和企业形象,充分展示出企业的整体实力。

为抢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投资带来的工具材料需求热潮,这三家电焊条企业分别针对沿线俄罗斯等常年寒冷的地区、伊朗等干燥多风沙的中东地区,以及越南等多雨潮湿的东南亚地区不同气候特点,研发出不同配方,推出多种专门适用于不同环境、符合不同技术要求的焊条、焊丝和焊药,受到沿线国家采购商的热烈欢迎。近年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订单增长迅猛,有的企业每届几乎都要比前一届翻一番。短短几年,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出口额迅速增长到企业年出口总额的两成以上,成为拉动企业对外贸易增长的主要力量。

(天津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