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助力企业布局全球市场

2018-04-18 09:31:48
原创
3926

本报讯 跨境电子商务以黑马的姿态席卷全球,广交会的作用是否受到了强烈冲击?本届广交会上,机电商会走访调研发现,广交会在企业布局海外市场、设置合理的代理商、挖掘销售渠道、增加企业订单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连续6年参加广交会的广东力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维海介绍了该公司的营销方式:线上通过网站发布产品和公司介绍,线下主要通过参加广交会来发掘采购商。该公司去年营业额中有500万美元是通过广交会获得的。他认为通过参加广交会不仅可以直接获得采购商,增加订单量,而且在和其他展商的交流中也能发现商机,扩大国内市场份额。

安徽池州家用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出口30余年,主要通过参加各种展会获取经销商,进而布局国际市场,在重点国家和市场设置代理商,扩大销售、增加订单。现在虽然通过线上渠道扩大海外营销市场,但是依然觉得通过参加广交会可以直接和采购商进行沟通,取得信任,后续沟通更为顺畅。

广交会具有客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高度集中的优势,不仅可以高效推广企业产品,提高知名度,还能为企业提供大量有用的信息。因此,企业更应扎实做好广交会营销,利用广交会的平台实现企业的突破发展。

(机电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