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受中外客商关注

2018-04-18 09:26:36
原创
4021

本报讯 (记者 张荣和 赵先裕 田子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2014年进驻第116届广交会以来,深受国内外客商好评。在本届广交会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首次进驻巡展。同期巡展的还有《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成功》等多语种书籍。

负责本次巡展的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告诉记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共同编辑,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

来自斯里兰卡的几位采购商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其中的Gunawardena P.R.表示,他一直很关注各大媒体对习近平主席讲话、谈话、演讲等情况的报道,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相信习近平主席的治国理念对于斯里拉卡的发展也有很大借鉴意义。

余富文表示,要想与时俱进,真正理解中国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书籍是必须要深入学习的。这些书籍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对于境外读者,尤其是期望更好地了解中国现代政治、历史、文化和经济的读者而言,这些书籍是非常好的渠道和媒介。据悉,每天有近2000名境外采购商驻足翻看阅读,书籍销售量为300-400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