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绿色发展之路

2018-04-17 09:44:56
原创
7661

 


陈穗林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威魁 张冰雨) 随着我国外贸加快步入贸易强国的新征程,广交会也进入了发展的新时代。各参展企业也把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推进落实到产品设计与布展中。

四川长虹电器有限公司自2013年确立“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智能战略发展方向后,逐年加大产品研发、人才培养、渠道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投入,深耕产业技术创新,把“绿色制造”作为产品研发核心,提倡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发展理念,从原材料采购开始,全程严格把控,将绿色制造贯穿生产领域全过程。同时,长虹推崇“以旧换新”的政策,用实惠的价格鼓励消费者将一些闲置不用、耗能较大的旧电器拿来换取环保节能、功能齐全的家电产品,企业再将这些旧电器集中处理,不仅能够给消费者减轻负担,还能够给生态环境减压,让绿色消费深入人心。

“从前端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到末端回收循环利用废旧电器,体系化打造绿色制造生态系统,促进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节能减排的高端产品将会是未来家电企业的发展趋势,这也是长虹目前正在全力推动的工作,并已经取得良好成效。”长虹有关负责人李小东告诉记者,长虹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遵循保护生态环境的原则,通过资源循环利用、节能降耗等生产方式,走在家电企业绿色制造的前列。他表示:“广交会提倡绿色布展,我们尽可能地采用铁质建材、草板、铝合金等污染小、可循环利用的布展材料,在节约布展成本的同时也顺应环保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