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显成效

2018-04-17 09:36:25
原创
7270

本报讯 (记者 蔡小素 田子暐)享有“中国第一展”美誉的广交会,通过大力推行绿色布展,鼓励绿色参展,引领着中国会展业向低碳、环保的绿色布展方向前进,绿色发展效益持续显现。

废弃物大幅减少

展览搭建废弃物一直是会展行业绿色发展的“老大难”问题,绿色发展计划切实解决了这一难题。绿色布展经验丰富的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布展型材数量多、品种齐,深受参展商欢迎,本届广交会搭建绿色展位合计约20万平方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广交会参展企业众多,以往展位搭建多使用木质材料,撤展时会产生大量的废弃物。自第115届广交会首推绿色发展计划以来,搭建材料逐步转变为可循环使用的铝材和钢材,总体废料垃圾排放量降低70%以上,大大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

民创展览公司总经理毛胜龙认为:“以往搭建展位普遍采用的一次性成型的木质大展台,在撤展时只能砸毁,无法循环使用。而现在的金属框架分体展台,撤展时可拆分打包,下次使用只需要简单喷装,循环使用效率高。”毛胜龙表示,目前展位整体框架回收率已经可以超过80%,展架展柜回收率可以达到50%以上。

环境污染大幅降低

在广东伟详卫浴实业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毛胜龙指着展架告诉记者:“这些展架至少可以循环使用四届广交会,磨损的地方只需简单喷装一下。”该公司销售经理黄本份表示,以前使用木质材料会有灰尘、油漆味,而使用低碳环保材料组装,有害气体、污染物大大减少,有效地保障了参展人员身体健康。

毛胜龙表示,以往在施工过程中工人都因为灰尘太大需要佩戴口罩,但现在基本都不需要了。“感受最为明显就是整个布展环境秩序更好,没有噪音污染,施工安全度更高了,型材都是组装,运输压力大大缓解,搭建过程中也减少了材料掉落等情况。”

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认为,在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广交会倡导绿色展会搭建,展览工程公司是绿色布展的坚定拥护者和践行者,这既是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作为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绿色布展是未来展装行业发展的趋势,作为外贸中心下属专业展览工程公司,公司一直也以绿色发展为己任,将实现绿色发展,作为追求与坚守的目标。“目前我们正在不断加强设计创新,探索型材特装定制服务,致力于提升绿色布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