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记者团参观广交会

2018-04-16 10:30:15
原创
2931

本报讯  (记者  王海麟  汤宁)4月15日上午,由外交部新闻司组织的上海合作组织记者团一行到访广交会。广交会副秘书长、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会见了记者团一行。

徐兵首先对上海合作组织记者团表示欢迎,介绍了广交会的发展历程和在中国改革开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广交会开辟了中国与世界交往的通道,打开了新中国对外交往的大门。改革开放以来,广交会紧紧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大局和外经贸发展战略,不断改革创新,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贸易关系、为中国成为贸易大国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交会作为中国最大的国际贸易平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内外客商,在建设经贸强国、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徐兵说,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巨大机遇,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企业充分利用好广交会和进博会这两个平台,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徐兵还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并希望各媒体通过今天的参访,把广交会的报道介绍给本国企业。随后,记者团在第123广交会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