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幸福叫“参加广交会”

2018-04-16 10:09:18
原创
2976

本报讯 (记者 程诚) “广交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展会,对于境外企业来说,能参加广交会是一种幸福。”4月15日,总部设于新加坡的马来西亚ELUXGO公司负责人胡国海携带各类造型设计新颖的吸尘器产品亮相第123届广交会第一期进口展区。对于这位祖籍浙江宁波的新加坡华人而言,广交会已经成为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平台,推广宣传企业品牌、展示产品形象的绝佳窗口。

自第101届广交会首次设立进口展区以来,胡国海一届广交会都没有落下。他说:“广交会的办展水准之高,国际采购商量大质优,是全世界其他展览所不能比拟的。”

“我们的吸尘器产品价格偏贵,目标消费者主要面向高收入群体,比如一款小型手持吸尘器零售价要一千多元人民币。定价高主要是科技研发投入较大,选用的原材料质量也有保障。”胡国海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购买力越来越强,对优质产品需求越来越大,中国高端吸尘器消费市场前景广阔。他希望,借助中国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主动扩大进口的契机,将更多优质产品推向广大的中国消费者。

广交会为境外企业开拓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卖全球提供了极大便利,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本届广交会上,来自埃及的发动机企业负责人Fathy Mahound对记者说:“我们的产品通过在广交会的展示,在全世界打响了知名度,扩大了影响力。”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广交会是该公司拿到国际订单的重要平台,在这里积累了众多来自韩国、日本、欧洲等地的优质采购商资源,参展效果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