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助力企业轻松“走出去”

2018-04-15 09:47:48
原创
3110

本报讯(记者 帅诚)广东是全国第一经济大省和改革开放的先驱,其外贸优惠政策更是首屈一指。

有着“世界工厂”之称的东莞市,一直以来都是华南地区的制造业名城,东莞于去年出台相关措施,提出了支持出口信用保险,支持企业参加境内外贸易展览会,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等多项优惠政策,使当地出口企业获益良多。

本届广交会上,位于广交会展馆B区的台德实业有限公司,便是一家在东莞落户8年的老牌企业。据公司展位负责人张倩介绍,为了吸引新客户,台德实业带来了多款AI智能音箱新品,也为老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定制服务。

张倩表示,在东莞落户这些年,当地政府面向出口企业提出的外贸优惠政策均有享受到,这也让台德实业去年创下了总销售额5亿元人民币的佳绩。谈到对参加本届广交会的预期,她表示销量目标是比去年翻一番。

作为即将通车的港珠澳大桥的最大受益城市之一,珠海市多年来也一直在招商引资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数据显示,2017年珠海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6%。强劲的外贸增长态势同样离不开当地的外贸政策改革。今年2月珠海市又出台了《珠海市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试行办法实施细则》,其中明确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多类先进实体经济项目,申请落户可获得最高5000万元人民币的单个项目奖励。

对此,珠海美满电器有限公司海外销售副部长梁杰感到十分欣慰,作为一家在珠海市落地多年的厨房电器生产商,该公司去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美元。梁杰还透露,靠着连续参展广交会十余届的客户积累,近年公司销量保持平稳状态。但由于近期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美满电器有意向改变外贸结构,“希望政府能够在这个关口给企业一些正确引导,帮企业成功转型。”梁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