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3-01 10:25:16
原创
3687
225日上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下称外贸中心(集团)〕直属全资企业——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下称中贸展)在广交会展馆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外贸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外贸中心(集团)副总裁徐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贸展总经理刘晓敏作工作报告,外贸中心(集团)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梅灵和中贸展监事、外贸中心(集团)财务审计部总经理吴峰参加会议。

外贸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充分肯定了中贸展2020年工作成绩,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安全举办家博会和建博会等自办展,总结形成可复制、可移植的行业示范经验。李晋奇表示,中贸展肩负着发展外贸中心(集团)自办展的重任,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形势的挑战,积极应对,开拓进取,在模式创新和新展培育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2021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中贸展要根据外贸中心(集团)总体部署,在狠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统筹谋划,积极进取,行稳致远,力争取得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晋奇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照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运用好外贸中心(集团)和自身资源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二是要树牢大局意识。根据部党组决策部署,外贸中心(集团)正在稳步推进下属企业公司制改革,公司制改革不是简单换个名字,而是以此为契机,加强研究,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增强主营业务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中贸展要认真研究在外贸中心(集团)发展大局下,公司制改革在创新机制体制、促进业务发展等方面带来的潜在机遇,同时要注重防范化解潜在风险。 三是要聚焦主业。一直以来,中贸展在推动自办展创新发展和开拓新展上做了不少工作。未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好外贸中心(集团)资源优势,抓住广交会四期展馆建设和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即将启用的重要机遇,推动品牌自办展再上新台阶。要依托广交会主业,进一步拓展业务布局,加强创办新展。外贸中心(集团)将继续在展馆营销策略、全产业链展览服务等方面全力支持自办展发展。 四是要强化管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高质量党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抓好审计整改,遵规守纪,廉洁从业,守好红线底线。会展业具有人员密集的特点,一定要抓好展会安全工作。

外贸中心(集团)副总裁徐兵表示,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世界经济衰退、中美贸易摩擦等叠加影响和严酷的市场竞争,在外贸中心(集团)领导下,中贸展坚决落实集团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知难而进、创新求变、稳中提质、安全发展,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徐兵强调,2021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作为商务部所属企业,主要业务是运营各类专业国际贸易平台,链接畅通国内国际的生产、消费和市场。中贸展要研判新形势、明确新目标、落实新要求,加强战略谋划,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让双循环相互促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 二是要把握“三新”要求,实现业务更高质量发展。抓住关键重点攻坚克难,把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精准施策,不同生命周期的项目要采取不同发展措施。要积极开发新题材项目,要积极探索新生态业务。要加快数字化转型,运用数字技术为展览服务赋能,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贸易平台。要坚持系统思维和方法,统筹当下和长远发展,研究项目协同发展的制度机制。 三是要在公司治理水平和能力方面走在前列。公司治理要落实政治要求。要讲使命、愿景和价值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疫情防控和各类经营风险防控。要培养专业化职业化人才队伍。要以对标管理为工具,运用好人才、资本、数据等要素,优化管理体制,提升公司现代化治理水平和能力,提升公司效率和竞争力,将公司打造成行业领先的国内一流企业。徐兵指出,中贸展即将在广州和上海接连举办多个自办展,要在外贸中心(集团)坚强领导下,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中贸展总经理刘晓敏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理论指导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加强全局谋划、集中精力打好三大业务攻坚战,坚持和加强创新驱动、激活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坚持和加强开拓新展、努力扩大自办展题材领域,坚持和加强系统管理、构建现代企业治理新保障,坚持和加强党建引领、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了2021年工作安排。

中贸展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中贸展旗下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