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领导带队参加 第128届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2020-07-21 16:51:16
原创
3204
 7月15日,第128届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和副主任文仲亮、庄洪带队,中心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创新办会模式,在南京设主会场,在北京设分会场,共有来自外贸司、商协会、相关交易团及外贸中心的22位代表出席、16人列席。会议由文仲亮主持。与会代表分别就“讨论、表决第128届广交会出口展组展工作时间进度计划”“讨论、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广交会网上办展的成效和水平”“讨论、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参展企业邀请采购商’活动成效”三个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表决通过了第128届广交会出口展组展工作时间进度计划。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晋奇回顾了第127届广交会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在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与各方大力支持下,在网上成功举办的有关情况,介绍了第128届广交会筹备工作特点,并提出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持续发挥广交会稳外贸作用;二是兼顾维稳保质,加快推进组展工作;三是创新招商营销模式,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优化平台功能;五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协同推进筹备工作。刘希若代表外贸司充分肯定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成果和各方工作成效,希望各方提前准备,攻坚克难,扎实推进第128届广交会筹备工作,为稳住外贸基本盘、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作出更大贡献。会议两地连线,代表踊跃发言,交流充分,效果良好,对于推动第128届广交会组展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广交会网上办展成效、促进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外贸中心一行赴南京市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扬州市生态科技新城护理用品基地进行调研,充分了解了有关平台和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听取了意见和建议,为广交会创新发展积累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