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新发展!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20-01-20 17:01:09
原创
3209

117日,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2019年成绩喜人: 

完成国内外 40展览项目 

189.5 平方米展览总面积 

突破 10亿元经营规模 

在广交会展馆场租贡献最多、办展数量最多、办展面积最大 

展览总面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组展机构前列 

中国家博会、中国建博会展览规模均继续 

位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 

…… 

  

117日下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下称外贸中心(集团)〕直属全资企业——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下称中贸展)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外贸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外贸中心(集团)副总裁徐兵和外贸中心(集团)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梅灵出席会议。 


中贸展总经理刘晓敏在会上作了《中贸展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思路》的报告。2019年中贸展在外贸中心(集团)的正确领导下,顺利完成年度创新展、稳规模、提质量、防风险、强管控等各项工作任务。全年完成国内自办展11个,国外自办展1个,代理展28个,共40个展览项目。国内外展览毛面积约189.5万平方米;经营总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在广交会展馆场租贡献最多、办展数量最多、办展面积最大;展览总面积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组展机构前列;总体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已成为业内最大的专业展览机构之一。2020年,中贸展将在外贸中心(集团)的正确领导下,与行业各方携手共进,努力提升各项目品质,创办中国建博会(深圳)和筹备更多新项目,服务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外贸中心(集团)副总裁徐兵表示,中贸展2019年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取得了喜人成绩,行业龙头地位继续稳固,经营规模和新业务取得新突破,高质量抓党建工作,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协同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2020年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二是要以提质增效为抓手,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目要有自身的专业定位和专业价值,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项目要明确不同的经营策略。要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三是要全力办好中国家博会(广州)。四是要精心策划好新项目。统筹筹划好中国建博会(深圳),积极推进其他新项目。五是要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打造现代化企业。加强党建引领和学习调研,坚持使命引领和愿景驱动,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总目标,加强团队建设,健全有效的内部管控机制,全面加强风险管理,推动公司由单一的制度管理向体系化管理转变,由事后监督向全过程监控转变,由条块化管理向全流程管理转变,从传统的职能管理向全面风险管理转变,实现公司治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徐兵表示,外贸中心(集团)将继续在题材、档期、优惠等方面支持中贸展发展自办展,中贸展要在外贸中心(集团)正确领导下,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外贸中心(集团)董事长李晋奇充分肯定了中贸展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在外贸中心党建工作考核评议中连续第二年被评为,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并表示中贸展肩负着发展外贸中心(集团)自办展的重任,2020年面临更加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竞争形势,更要树立信心,加强研判,把握好新的发展机遇,利用好外贸中心(集团)的展馆运营优势,努力完成发展目标。李晋奇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政策优势融入到展览工作中,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二是要加强战略研判,正确认清发展形势。自办展是外贸中心(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中贸展要充分认识自身体制优势,增强危机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努力巩固现有项目竞争优势,加快开拓培育新展。外贸中心(集团)将充分发挥展馆、展览和服务等一体化优势,全力支持中贸展开拓创新、发展自办展。三是要加强改革创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发展机制、竞争策略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新展开拓步伐,提高自办展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守好红线底线,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健全人才发展机制,完善展览安全管控体系,确保安全发展。中贸展要按照新时代商务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中贸展旗下项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