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仲亮在俄罗斯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工作

2018-10-12 09:16:19
原创
2826

9月25日至28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率工作小组在俄罗斯莫斯科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开展广交会和进博会推广工作。

9月25日,工作小组在莫斯科拜访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围绕如何更高效地在俄开展招展招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6日,工作小组拜访了俄罗斯出口中心,该中心是俄政府鼓励非原料产品出口的重要贸促机构,能为出口企业提供资金、咨询及信保等方面的支持,在俄企业中具有较大影响力。该中心是首届进博会俄罗斯展团的组织方,同时对组织食品类出口企业参加2019年广交会表现出浓厚兴趣。会后,工作小组赴EXPOCENTER MOSCOW参观调研了其展馆以及正在举行的有关展览,双方就展馆运营情况、展会服务管理以及组织境外参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9月27日,广交会暨进博会符拉迪沃斯托克推介会成功举办。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商务领事邓勇在致辞中提到,广交会首次来远东推介,正符合当前两国加强地区深入合作的意愿,鼓励当地企业籍此良机,通过广交会开拓中国业务。文仲亮介绍了广交会与进博会的情况后,滨海边疆区州政府经济商业发展部副部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出口中心副主任等三位嘉宾发言。他们表示,广交会是中国最重要的贸促平台,希望当地企业能把握机会参展,和中国以及来自全世界的采购商建立联系,并表示将积极帮助企业和产品走出去。与会的企业中,经营蜂蜜和海胆蜜等食品的企业表示希望预订明年春交会的展位。

9月28日,工作小组赴远东展览中心参观调研,该中心曾多次参与组织来华的俄罗斯特色商品展和赴俄的中国商品展,并曾成功帮助俄企业参加广交会。在详细了解广交会最新亮点、为国家展团提供的优惠价格与服务等情况后,该中心表示将继续促成有意向的远东企业参展。

上述推介工作进一步扩大了广交会和进博会在俄影响,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