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调研组赴广西、云南调研

2018-06-26 16:27:39
原创
2962

6月11-14日,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率人力资源部、广交会工作部、国际联络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赴广西、云南等地,就当地出口市场布局、地方产业推介、广交会改革创新和博览局组织架构、管理模式等开展调研。

调研组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云南省商务厅深入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了广西玉林市北流日用陶瓷基地,走访了基地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广西三环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介绍了外贸中心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提升广交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的情况及发展愿景;介绍了充分发挥广交会多功能综合平台作用,推介地方特色产业的相关情况;听取了交易团与企业的参展需求、对招商工作的建议、对广交会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广西、云南团表示,广交会对于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出口市场多元化和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对通过广交会开展日用陶瓷、绿色食品等特色产业的宣传推介及贸易对接活动非常感兴趣。交易团和企业都表示,将更加重视广交会的线上展示服务和会议论坛活动,并将积极参加CF奖。

期间,调研组还调研了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应邀参加了第5届南博会暨第25届昆交会开幕式并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