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工作小组在土耳其开展进博会和广交会招展招商工作

2018-04-04 17:07:17
原创
2865

3月30日至4月3日,中心副主任徐兵率工作小组在土耳其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开展进博会和广交会招展招商工作。工作小组分别拜会了驻土耳其大使馆经商处、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与土耳其经济部、土耳其工商联合会、安卡拉商会、伊斯坦布尔商会、土耳其家庭用品协会、伊斯坦布尔矿业金属出口商协会、伊斯坦布尔纺织和成衣出口商协会举行了工作会谈,与广交会参展商、采购商座谈,在伊斯坦布尔举办了进博会和广交会推介会。

在与土耳其经济部、相关工商机构会谈和企业座谈中,双方主要就中土双边贸易发展、进博会和广交会的参展参观、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专业品牌展的合作、土耳其及国际展览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由伊斯坦布尔商会和外贸中心共同主办的进博会和广交会推介会上,徐兵介绍了中国政府举办进博会的重大意义、进博会和广交会的基本情况,希望土耳其企业做“早起的鸟儿”,紧紧抓住首届进博会的机遇,积极参加广交会和进博会,扩大对中国的出口,推动中土双边贸易平衡发展。伊斯坦布尔商会副会长多尔逊·托普丘引用中国先哲的话“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希望与中国共同打造进博会平台,不错过中国发展的快车。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商务领事黄松峰表示,中土两国经贸合作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举办进博会是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土耳其企业抓住机会,带动更多土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与会的土耳其工商界人士对进博会和广交会兴趣浓厚,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愿,提出不少相关问题。土耳其200多位工商界人士、当地和中国驻当地的主流媒体参加了推介会。

目前土耳其经济部已确认参加首届进博会国家形象展,土方相关代理机构已在进博会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消费电子及家电等展区共预订了600平方米展位。

目前,工作小组已圆满完成在土耳其工作任务,启程前往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