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美国开展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推介工作

2018-04-03 14:46:05
原创
2971

3月20-21日、27-29日,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分别赴美国旧金山、纽约开展广交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工作。工作小组在纽约成功举办了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推介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美国大纽约商会有关负责人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当地60多名企业家和媒体代表参会。马春志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对广交会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情况和“买全球、卖全球”平台优势,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产品设计创新和智慧广交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马春志还重点对进口博览会的意义、作用和特点进行了阐述和说明。他指出,61年前广交会打开了对外开放的第一扇窗,61年后进口博览会打开了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的一扇门,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中国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维护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他邀请美国企业积极参加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开拓中国市场,寻找国际买家,促进美国和中国、世界各国的经贸发展。周善青参赞表示,中国正以更大力度开放市场,促进产业升级和贸易平衡发展,希望美国企业踊跃参加这两个展会,希望更多更好的美国先进技术产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大市场,共享日益壮大的中美经贸市场,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会后工作小组详细解答了参会代表提出的有关参展申请、费用、服务及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现场反响热烈,多家企业表示将积极参加进口博览会和广交会。人民日报、中新社、中国国际电视台、美国中文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并对马春志进行了专访,扩大了推介活动的影响力。

在美国期间,工作小组分别拜会了旧金山对华办公室、旧金山商会、大纽约商会、美中国际商会、纽约州经济发展局等机构,就进一步加强宣传推介、组团参会、参展服务、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纽约州经济发展局表示将积极协助宣传两个展会,并计划组织企业参加进口博览会和广交会。旧金山对华办公室和美中国际商会希望与外贸中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交流与合作。

目前,工作小组已顺利结束工作任务并启程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