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3届广交会斯洛文尼亚视频招商活动成功举办

2018-04-03 14:40:53
原创
2813

3月23日,第123届广交会视频招商活动首次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使馆商务参赞袁克华、斯洛文尼亚经济部国际司司长Matej Skocir、斯洛文尼亚Sejmi博览会项目经理Boris Nicolas等斯洛文尼亚企业代表约50人出席活动。

袁克华参赞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重大举措,为中国与包括斯洛文尼亚在内的16个国家开展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广交会在前南斯拉夫地区知名度很高,很多斯洛文尼亚中小企业通过广交会开展对华贸易,广交会是进口中国商品的首选平台。Matej Skocir司长表示,中国是斯洛文尼亚在亚洲的主要贸易伙伴,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有着紧密合作的商机。斯洛文尼亚作为一个相对较小的市场,有必要寻找境外出口商机。广交会是发掘进一步合作机会的地方,能为两国的中小企业带来互利共赢的机会。

国联部代表结合当地产业情况介绍了本届广交会最新情况,并推介了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场活动还吸引了新华社、欧洲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