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奖副主任率工作小组赴印度尼西亚开展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

2018-03-27 08:57:43
原创
2844

叶继奖副主任率工作小组于3月20日至25日在印度尼西亚开展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招商招展工作。

工作小组在印尼期间,拜会了印中商务理事会、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印尼企业家协会苏北省分会、印尼出口商协会苏北省分会、印尼工商会馆苏北省分会、印中商务理事会苏北省分会、广交会老采购商-长友集团等重要机构,在雅加达及棉兰各举办一场大型推介会,并与我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我驻棉兰总领馆就招商招展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在我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我驻棉兰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两场推介会共吸引约480位印尼进出口贸易界人士出席,其中雅加达约320人,棉兰约160人,均超出预期与会人数。现场气氛热烈,嘉宾们对即将举办的第123届广交会和首届进口博览会充满期待。工作小组在推介会上与印中商务理事会苏北省分会、印尼出口商协会苏北省分会签署进口博览会服装及日用消费品展区海外招展代理协议,并有23家企业现场提交进口博览会参展意向表,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愿。

我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王立平公参和我驻棉兰总领馆孙昂总领事在推介会上做了精彩发言。他们向与会者介绍了广交会的发展历史及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也通过列举自己常驻印尼期间的生动事例阐明印尼产品出口中国的优势,呼吁广大印尼企业家通过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这两个优质平台了解中国市场、与中国建立贸易往来。

叶继奖副主任介绍了广交会如何通过提高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卖全球、买全球”的双向国际贸易平台作用。并重点说明了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将为各国企业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中国及国际市场提供最佳渠道。叶继奖副主任还在发言中强调了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能为促进中国和印尼双边贸易增长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

新任印尼驻华大使Djauhari Oratmangun、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省长艾利、印尼经济统筹部处长Bobby Siagian、印尼贸易出口局处长Puntodewi等重要与会嘉宾对中国和印尼进出口贸易前景表示乐观,鼓励印尼商界以广交会和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充分利用食品、原材料等方面优势,开拓中国及世界市场。

新华社、国际日报、华社、印尼TVONE电视台、苏北省电视台、City Radio、Medan Radio等多家当地主流媒体对推介会进行采访报道,取得良好效果。

目前,工作小组已圆满结束印尼行程前往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