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3-05 10:18:23
原创
2789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于3月1日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明确,外贸中心2018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商务部党组新时代商务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广交会创新求变和转型升级,提升展览主业核心竞争力,强化会展全产业链协调发展模式,确保中心高质量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外贸中心2018年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紧紧围绕强化服务贸易强国建设、中国展览业健康发展、国家会展战略布局和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四大定位,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广交会创新求变,发挥行业示范引领,做好穗沪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力配合首届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

与会代表围绕2018年重点工作和外贸中心、广交会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研讨,达到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的效果,为推动外贸中心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邀请了来自商务部服贸司、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的3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商务部外贸司、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驻广州特办、进口博览局等对口业务司局派员到会指导,并结合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