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奖副主任率工作小组在缅甸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12-01 10:27:09
原创
2836

11月23日至27日,叶继奖副主任继续率工作小组在缅甸开展广交会招商调研工作。工作小组拜会了我驻曼德勒总领馆、曼德勒工商联合会、缅北中华商会、缅甸工商联合会,考察了缅甸最大的连锁超市Ocean和Citymart Supermarket,在曼德勒和仰光分别举办广交会座谈会,并实地考察仰光塔玛都展览中心。

11月24日和27日,在缅甸工商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工作小组分别在曼德勒和仰光举行了广交会座谈会,共吸引了70余名当地客商参加。我驻曼德勒总领馆刁明副总领事、缅北中华商会李继昌副会长、缅甸工商联合会蒙莱副主席等嘉宾分别出席并致辞,缅甸家居照明、电子电器、纺织服装等多家专业行业分会均派员出席。叶继奖副主任着重介绍了第123届广交会的最新情况,听取与会企业对广交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工作小组还与缅甸工商机构就参加进口展、远程视频招商、媒体资源互惠计划、组团与会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中缅经贸发展。

Citymart是缅甸领先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旗下拥有Citymart Supermarket、Ocean、Marketplace、Citycare等品牌,当地市场占有率高达70%。调研时,叶继奖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广交会的平台优势以及国际连锁企业采购服务,详细了解Citymart的经营情况和采购需求,并邀请Citymart参与广交会跨国采购服务。Citymart采购负责人对于广交会承办机构专门拜访表示感谢,并赞赏广交会供采对接服务。他们表示将通过与外贸中心密切合作,加强信息对接,提升采购效率,促进贸易成交。

在缅甸期间,工作小组还考察了缅甸最重要的展馆之一——仰光塔玛都展览中心,了解当地展览业发展水平及展馆配套设施有关情况。

目前,工作小组已前往越南继续开展广交会招商及相关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