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奖副主任出席财务处与市国税局所得税处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17-09-29 17:30:53
原创
2823

9月2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广州市国税局所得税处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共建活动得到了中心党委和广州市国税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心副主任叶继奖、市国税局局长谢文、副局长王峰专程出席了活动。

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勇担当、促提升、税企共建谋发展”的主题,两个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互动,包括现场调研广州智博会、参观广交会历史陈列馆、观看电视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党员代表分享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感悟和青年党员配乐诗朗诵等。活动中,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外贸中心经营情况,并就行业发展、纳税服务、支部结对共建等提出了建议。市国税局、海珠区国税局就有关建议现场进行了回应并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简要介绍近期税收新政。

最后,双方领导对共建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希望。谢文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对中心和广交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广交会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对广东省、广州市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共建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党建与业务密切结合,通过党建切入税企共建,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符合十八大以来中央对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的要求,提供了一种非常好的税企合作方式。希望双方利用好这个平台继续开展活动,一方面促进税务部门更好的为企业服务,另一方面税企双方共同就会展行业的发展进行课题研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政策建议,搭建税企共建的金桥,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叶继奖首先对广州市国税局和海珠区国税局一直以来对中心和广交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叶继奖认为,两个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是双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表现,是广州市国税局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好的开展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同时也体现税务主管部门对中心的信任和支持,体现了对中心事业发展的认可。叶继奖还介绍了中心的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提三点希望,一是提高对支部共建活动的认识,二是周密组织,增强共建活动实效,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构筑共建活动长效机制,实现税企共建共发展。

海珠区国税局党支部、中心政工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