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队在英国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09-13 09:17:23
原创
2807

9月3日至7日,徐兵副主任率领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小组在英国分别调研了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伦敦ExCel展览中心,考察了伯明翰秋季消费品展及中国品牌商品欧洲展,拜会了爱丁堡商会、英国贸易联合会、Ascential展览公司、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协,与英中贸协签署合作伙伴协议,并在伦敦成功举办了广交会推介会。

伦敦推介会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和中心共同主办,欧洲时报承办。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处金旭公参、英中贸协执行董事伯特尔森出席并致辞。徐兵作了题为“贸易金桥,商机无限”的主旨发言,希望中英两国企业积极利用广交会这一平台,促进双边贸易的增长。伯特尔森介绍了英中贸协与广交会的历史渊源,她表示作为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英中贸协将进一步推动其会员企业到广交会采购、参展。推介会吸引了包括跨国采购企业、老广交、潜在新客商等在内的70余名工商界人士参加。在推介会上中心还与英中贸协签署了合作协议。欧洲时报、凤凰卫视、中国网、英国侨报、英中时报、华闻周刊、China Minutes、MML India等多家新闻媒体到会采访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拜会英国国际贸易部、爱丁堡商会、英国贸易联合会、英中贸协等政府贸促机构和工商机构时,徐兵介绍了广交会、中心及自办展出国展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发挥各自资源和平台优势,加强信息交流,开展互动宣传,共同为英国企业赴广交会参观和参展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工作小组参观了目前英国规模最大的两个展馆--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和伦敦ExCel展览中心,分别与展馆运营方以及消费品展主办方Ascential展览公司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就英国展览业发展趋势、展馆经营理念、智慧展馆智慧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品牌运营、餐饮服务、政府支持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合作办展的可能性。

工作小组还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就进一步加强与英国会展界同行、工商机构交流与合作听取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