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晋奇主任率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7-08-21 11:38:00
原创
2916

8月17日至19日,中心主任李晋奇率工作小组在墨西哥访问。工作小组拜会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处,与墨西哥经济部亚大司、墨西哥中国商会、墨西哥外贸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并成功举办广交会推介会。工作小组还考察了墨西哥最大会展中心Citibanamex,调研当地会展业发展趋势及展馆运营模式。 

8月18日,工作小组在墨西哥城成功举办了广交会专场推介会。活动得到我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处和墨西哥当地政府部门、商协会的高度重视,使馆经商处邹传明参赞、墨西哥经济部亚大司司长克里斯蒂娜女士、墨西哥中国商会副会长图雷多先生、墨西哥外贸协会副会长莫尔顿先生、墨西哥外资银行海外投资部经理胡安先生、老广交代表巴布洛先生等嘉宾出席并致辞。推介会气氛热烈,吸引了130余名嘉宾参加,以墨西哥当地进出口企业代表为主。邹传明参赞盛赞广交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展”,已成为中墨贸易的重要平台。经商处将在信息咨询、签证办理等方面给予墨西哥客商大力支持。克里斯蒂娜司长热情鼓励当地商界充分借助广交会的平台作用,积极与会采购和参展。南航墨西哥城办事处代表还在现场宣布将给予参加广交会的当地企业额外机票折扣。         

墨西哥城Citibanamex会展中心是墨西哥城最大的会展中心,建筑面积18.5万平方米,先后9次荣获“墨西哥最佳会展中心”称号。与美国多数展馆运营模式相似,Citibanamex会展中心运营管理权与所有权分离。该会展中心除承办安防展、汽车零配件展等专业展会外,还举办音乐节、演唱会、体育赛事、企业年会等各种类型的活动,全年共计承接活动场次近800场,展馆使用率非常高。该展馆的多元化经营战略对外贸中心展馆运营模式具有借鉴意义。

目前工作小组已前往巴西继续开展广交会招商及相关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