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领导到中心考察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广交会的大数据等情况

2017-07-11 14:27:21
原创
2819

7月7日,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副巡视员贾舒颖一行到中心考察了信息化平台建设和广交会的大数据等情况。外贸中心有关部门就智慧广交会建设、信息化平台整合、构建广交会采购商大数据体系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向部电商司领导作了汇报和交流。李晋奇主任表示,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中心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实现广交会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中心正积极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和信息化平台整合工作,尽快实现各大系统的互联互通。作为商务部的子网站、子系统,今后广交会的大数据要为国家的外贸决策提供依据,做好服务,这些方面都要请部电商司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贾舒颖副巡视员表示,近年来,中心信息化平台整合和大数据建设稳步推进,在智慧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寻求转型升级方面颇有成效,建议中心继续按照相关试点方案,做好构建广交会大数据应用工作,为外贸工作、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提供数据支撑;部网站“商务数据中心”等大数据也可与中心实现信息的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