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3-17 17:04:07
原创
2820

3月14-15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外贸中心2016年工作,分析研究了外贸中心面临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2017年是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外贸中心五年规划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外贸中心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贺信批示要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强化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国展览业健康发展、国家会展战略布局的三大定位,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广交会改革创新、经营效益稳中有进、穗沪协同发展、完善企业治理、事企改革六项重点任务。

  会议围绕外贸中心2017年重点工作和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达到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部署工作、增强信心的效果,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帮助全体员工了解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态势,开拓思路,启迪思维,外贸中心邀请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改革司、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等单位的3位专家进行授课。

  商务部外贸司、服贸司、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驻广州特办等对口业务司局派员到会指导,并结合工作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