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继奖副主任率工作小组在丹麦和匈牙利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6-12-26 10:02:58
原创
2855

12月18日至22日,中心叶继奖副主任率小组继续在丹麦和匈牙利开展工作。小组拜会了中国驻丹麦经商参处和中国驻匈牙利经商参处,调研了哥本哈根Bella会展中心和国际展览统计协会,与丹中商业协会、匈牙利投资贸易发展署和匈牙利工商会等当地重要的工商机构进行深入交流,并宣传推介广交会。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考察了哥本哈根Bella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大的贸易会展中心,展馆的面积约12.2万平方米。叶继奖副主任就地区展览业发展趋势、展馆利用率、营业收入、服务外包、设计与展览的关系、互联网对展览业的冲击及展馆的安保措施等方面与该展览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为更加深入地调研中东欧展览业的发展特点和行业标准,工作小组还专门拜会了国际展览统计协会(CENTREX)。国际展览统计协会是中东欧地区著名的展览行业协会,辐射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波兰、捷克和匈牙利等6个中东欧国家的展览业市场,每年对130多个展览会的数据进行收集和分析,并发布中东欧展览业年度统计报告。叶继奖副主任就中东欧展览业的发展特点、行业协会与展览会的关系、展览数据量化统计分析、展览业行业标准等方面与该协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交流。

12月20日,工作小组在布达佩斯成功举办了匈牙利工商机构座谈会,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商务参赞周新健出席,近10名当地政府商务部门及当地重要工商协会的负责人出席活动。叶继奖副主任向嘉宾们详细介绍了广交会的展览规模、展区设置、进口展区、参展准入标准、互联网+招商模式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希望与匈牙利工商机构就媒体资源互换、远程视频招商、组团与会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中匈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周新健参赞介绍了中匈双边贸易的发展趋势和特点,对广交会在招商模式创新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匈牙利工商机构积极与外贸中心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国企业,为推动两国双边贸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