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率队赴浙交流考察

2016-12-07 16:28:23
原创
2861

11月29日-12月2日,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带领广交会工作部及物业开发公司有关人员,分别走访了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委和部分生产制造企业,详细了解了交易团及企业对广交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出席了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的有关活动,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以及多个国家的设计组织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考察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组织工作。

在与交易团和生产制造企业的交流中,各方就广交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问题,包括机制体制创新、专业化办展、展览题材、展览时间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大家都认为,中央领导贺信和批示为广交会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广交会必须切实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以服务国家外贸战略为核心,把握契机,建立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更强的组织模式,以更快地应对市场的变化,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部分新兴行业企业,如智能安防龙头企业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均表现出对参加广交会的兴趣,希望借助广交会的平台继续做大市场份额。

在与设计机构的交流中,中国工业设计协会表达了继续与中心(集团)加深合作的意愿,相关细节将在后续沟通中予以进一步明确。在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上,中心一行与意大利、法国、德国、丹麦、日本、荷兰、巴西、印度等国际设计组织/机构代表作了沟通交流,各机构代表均对广交会汇聚的海量商贸和制造业资源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进一步了解、探讨参与广交会及相关活动的可能性和具体形式。此外,中心一行还考察了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的组织形式、评委团队、评审机制、获奖推广、颁奖仪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