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率工作小组赴辽宁和吉林进行调研

2016-07-19 16:46:09
原创
2839

为加快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创新发展,提升广交会组展招商和展览服务水平,加强与地方商务部门的沟通合作,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为地方和参展企业服务,共同提升广交会的办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徐兵副主任于7月12至15日带领外贸中心工作小组赴辽宁和吉林进行调研。调研期间,工作小组共组织召开两场座谈会,听取辽宁、沈阳、吉林、长春等四个交易团及其所属的14家企业代表关于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调研长春国际车展。调研小组介绍了广交会近年来在组展招商和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最新举措。各交易团和参展企业围绕广交会创新发展、采购商邀请、绿色发展、现场服务,以及如何结合当地特色和产业优势开展个性化宣传推广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结识客户、展示形象的最重要平台,尤其在当前外需不振的大背景下,广交会的地位和作用显得更加重要。广交会长盛不衰的秘诀就是不断创新求变,在新形势下,希望和外贸中心保持多层次、多形式的工作沟通,充分利用和发挥广交会的作用,努力完成各地今年的外贸目标任务。

徐兵副主任对各交易团和参展企业长期以来对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会逐一梳理,认真研究改进。他指出,广交会未来将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将会紧紧围绕参展商、采购商的需求以及各地特色和优势产业,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支持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和建设国际营销网络,加快专业和智慧广交会建设,积极做好海外采购商的精准营销和邀请,为展客商提供智能贸易配对和个性化服务,持续提升展客商的投资回报和与会体验,为实现全国外贸回稳向好的目标作出贡献。

中心办、广交会工作部、国际联络部、客服中心和展联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了上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