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捷克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2016-06-29 08:56:16
原创
2874
 

6月23日至26日,马春志副总裁率工作小组在捷克开展调研及广交会推广工作。

6月24日,工作小组在布拉格成功举办了第120届广交会推介会。中国驻捷克经商参处程永如参赞、捷克经济商会外事主席伊利亚·马扎耐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活动吸引了50多名当地工商界人士、新老客商及主流媒体代表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马副总裁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通过捷克忠诚采购商与广交会共同成长的事例生动地阐述了广交会在促进中捷双边贸易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鼓励捷克企业积极利用广交会这个一站式平台把握全球无限商机。程永如参赞在致辞中介绍了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良好前景和广交会重要的商业价值,他表示,中国驻捷克经商参处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协助捷克企业参加广交会,为促进中捷经贸发展牵线搭桥。伊利亚·马扎耐克主席在致辞中分析了近年来中捷双边贸易关系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广交会是捷克企业寻找中国合作伙伴的最佳平台,商会将组织更多的捷克专业采购商参加广交会。活动期间,马副总裁还就进口展、知识产权保护、航空商旅服务等问题与客商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出访期间,工作小组对捷克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展览机构——布尔诺展览中心进行了调研,双方就中欧会展业发展、展馆运营模式、展览组织及盈利模式、人力资源组织架构、服务外包、营销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双方在资源共享、品牌联合推广、组织各自企业参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可能性。外方表示,布尔诺展览中心和外贸中心均为各自国家展览业的领军者,愿与外贸中心加强深入合作。

在工作小组抵达捷克的当天,就专门走访了广交会忠诚采购商、捷克本土著名家庭厨具用品研发生产企业——泰斯科玛公司,该司是“捷克设计+中国制造”模式的成功践行者。该司自主研发和生产2500多种厨房炊具产品,99%生产供应商来源于广交会,每年在广交会上采购的金额达2500万美元。工作小组详细了解了其经营和采购的情况,并听取了其对广交会采购体验的建议。马副总裁盛情邀请该司高层率团参加第120届广交会。该司负责人表示,从广交会采购的产品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虽然欧洲经济低迷,但凭着创新设计和优良品质该司业务依然持续增长。公司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广交会,自己早已将广交会视作自己第二个家,今后将继续参加广交会,希望在广交会上结识更多的优质供应商。

目前,工作小组已圆满结束捷克行程并前往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