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会见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黄忠幸副主任一行

2016-03-04 14:39:59
原创
3017

  自第118届广交会开始,临时设立穆斯林礼拜室的审批机构由海珠区民宗局改为广东省民宗委。2月26日上午,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黄忠幸、广州市、海珠区宗教事务管理部门一行10人到中心现场考察穆斯林临时礼拜室的设立运行情况,并与中心就礼拜室的申报审批监管事宜召开工作座谈会。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出席座谈会,客服中心总监庄洪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马春志纪委书记代表中心对考察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省、市、区宗教事务管理部门多年来给予广交会与设立穆斯林临时礼拜室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向客人介绍了广交会及穆斯林客商与会情况,并指出广交会设立礼拜室大大方便了穆斯林与会客商,既规范了管理,又充分体现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对穆斯林客商信仰的尊重和人性化服务,提升了广交会国际形象。此外,中心还就礼拜室的现场监管及申报审批等问题与来访领导充分交换了意见。

  黄忠幸副主任表示,从第99届广交会设立临时礼拜室至今,在广州市、海珠区宗教事务管理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礼拜室运行规范、指引清晰、秩序良好、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我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广交会相关工作,对广交会及日常大型国际展览设立临时礼拜室的申报审批手续予以简化,一年一审。对非外贸中心主办的展览,可由主办方申报,外贸中心加签意见后报批。

  双方还就省、市、区和外贸中心建立联系机制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