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副主任一行赴美国、墨西哥、古巴招商推介

2012-09-10 17:30:58
原创
3161

2012年8月12日至8月23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率领招商工作小组访问美国、墨西哥和古巴三国,宣传推介第112届广交会。

纽约推介会由外贸中心和我驻纽约总领馆经商室共同主办,美国中国总商会和大纽约地区商会协办。徐兵副主任作了主旨演讲,从广交会是中国第一展、是采购中国制造产品的最好贸易平台、广交会既是综合展又是专业展、广交会国际展区以及中美经贸关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广交会的历史、作用和最新发展状况,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董晓军、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袁宁、美国商务部纽约中心主任Carmela Mammas、纽约经济发展局执行主任Ann Li和大纽约地区商会总裁Mark Jaffe分别致辞,推介会由驻纽约总领馆商务参赞刘怡主持。

访问美国期间,工作小组还拜会了我驻纽约总领事馆、驻美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大纽约地区商会、美国零售商协会、美国鞋业经销商及零售商协会等多家机构,积极宣传推介第112届广交会。


徐兵副主任在纽约推介会上与VIP嘉宾合影

徐兵副主任在纽约推介会上接受媒体采访

墨西哥城的推介会由外贸中心和我驻墨西哥大使馆经商参处共同举办,墨中商业科技商会协办。在推介会上,墨工商界专家就如何利用广交会扩大对中国出口作了精彩发言,老广交还现身说法分享了与会经历。墨西哥政府及工商界人士等约150人出席了推介会。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代办王刚参赞、墨中商会主席Héctor Cuellar、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David Najera、墨西哥经济部出口促进中心Carlos Garza等出席并分别致辞。推介会前,徐兵副主任和当地工商机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介绍了广交会及中墨经贸发展的有关情况。

访问墨西哥期间,工作小组还举办了与墨西哥外贸、投资、科技促进商会会员企业座谈会。徐兵副主任向出席的20多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中墨经贸发展、广交会以及进口展区、PDC等最新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对广交会的意见建议。


徐兵副主任(右二)一行与墨西哥外贸、投资和科技商会会员企业举行座谈会

古巴推介会上,徐兵副主任作了主旨演讲,并代表外贸中心与古巴国家商会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会前,徐兵副主任与古巴国家商会主席进行了工作早餐会。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马克强商务参赞、古巴国家商会秘书长奥玛尔.费尔南德斯出席并致辞。古巴政府及当地工商界代表等约100人出席了推介会。会后,徐兵副主任接受了古巴国家电视台、古巴选择报、古巴商务等媒体的采访。


徐兵副主任在古巴推介会上与古巴国家商会秘书长签署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