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举办2012年公文写作与处理分享交流会 王润生副主任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2012-06-29 16:21:45
原创
2977

      为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与处理的质量和效率,提高外贸中心的行政运作水平,6月28日,外贸中心举办了2012年公文写作与处理分享交流会,王润生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各单位一把手、办文人员以及较常拟文的员工共17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王润生副主任强调了公文写作与处理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外贸中心作为中国会展业龙头,上联商务部,下接十几家直属和改制公司,横贯国内外各重要政府部门、工商机构。公文处理水平的高低,对外,影响到外贸中心的公共形象,影响到外贸中心与政府的沟通,影响到外贸中心能否正确处理好各类公共关系,影响到外贸中心能否顺利地处理好各类重要事件;对内,决定着外贸中心行政运作水平的高低,决定着我们各单位能否各负其责、顺畅协调地向着同一目标迈进,决定着外贸中心能否很好地进行上传下达,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王润生副主任分析了目前外贸中心公文写作处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外贸中心要建设一流的公文处理工作体系,他对下一步如何建设一流的公文处理工作体系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要充分重视公文处理,对本单位的公文处理负总责。要对公文的合法性、合理性、准确性负责;要注重公文质量的提升;要遵守国家和外贸中心的各类公文处理规定;要提高协调能力。二是中心办要坚持“三个原则”,严把“五个关口”,即质量原则、效率原则、简化原则,行文关系关、政策法规关、协商会签关、语言文字关、体例格式关。

      中心办和客服中心信息化部的同志分别就“公文写作知识与体会分享”、“解读中心下发的关于公文处理的两份通知”、“公文常用文种及常见错误”、“OA系统应用”等专题,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