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印度招商招展工作小组举办第105届广交会推介会

2009-03-30 14:18:50
原创
2929

  3月20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赴印度招商招展工作小组在印度新德里举办了第105届广交会推介会,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我驻印度大使馆大使张炎、我驻印度大使馆经商参赞处参赞彭刚出席本次活动并在会上作重要发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王润生副主任在推介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出席推介会的主要嘉宾有:印中贸易中心主席米沙尔先生、印度商工部联秘(司长)迪纳斯•沙马先生等。

  会议隆重热烈,现场气氛活跃。应邀到会的印度嘉宾逾200人,其中有12家重要新闻媒体出席了活动并对推介会进行了全程报道,媒体包括印度时报、经济时报、CNBC电视台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王副主任就本届广交会的情况回答了部分与会嘉宾的提问,并在会后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本次推介会进一步扩大了广交会对外影响,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推介会后,王润生副主任还会见了印中贸易中心、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FRORET IMPEX公司以及ORBITZ公司等机构的负责人,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广交会的支持和帮助,听取了他们组团参加广交会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认为,在当前金融危机下,作为促进贸易的机构不能消极等待,应当积极为企业提供尽可能多的咨询和服务,做更多基础性工作,使企业尽快度过经济寒冬,迎接春天的到来。

  钟山副部长高度评价该推介会,说此次推介会时间紧,任务重,效果好。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