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大会

2007-12-05 08:57:05
原创
2873

  12月4日上午,外贸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大会,广东省委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副团长、省委讲师团团长曾凡光同志到会作了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外贸中心领导王俊文、王润生、慕新海、任向东、陈朝仁和在职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近600人到会听了宣讲。中心党委书记王俊文主持会议并对中心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作了部署。

  曾凡光在宣讲中对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作了系统的辅导,特别是对十七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十七大报告的鲜明主题和重大意义,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重大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深受大家欢迎。

  王俊文主任在会上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王主任在部署中心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工作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注重领会精神实质。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好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的理解。

  二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推动中心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实效。商务部领导十分关心中心和广交会的发展,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单位在做今年年终总结和2008年工作规划时,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分析中心和广交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形成新思路,寻求新突破,体现新举措,努力开创中心的新局面。

  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带头学好,第一把手要亲抓亲管,负起全责。要大力宣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不断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把十七大精神学懂弄通,落到实处。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