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八荣同志出席中心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首映式并讲话

2006-07-19 09:34:31
原创
3063

  7月18日上午8:45,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首映式在10号会议室举行,中心各单位的党员干部约120人到场观看。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八荣同志出席首映式并讲话。
  
  陈书记指出,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是7月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商务部党组和上级纪委的指示精神,落实今年中心反腐倡廉工作要点,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务必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他指出,警示片《忏悔录》、《欲壑难填》分别由中央纪委和广东省纪委摄制,选取了近年来反腐败工作典型案例,从政治和理论的高度,剖析了腐败产生的根源及反腐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艰巨性,说服力强,发人深省,震撼人心,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充分证明我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多么重大,警示片涉及到正部级到乡镇级,从多个层面反映了党内有一些腐败分子已严重侵蚀党的肌体,损害党的事业。这些腐败分子产生的根本原因,就是理想信念滑坡,道德品质蜕变,背弃了党的宗旨,肆意践踏党内民主,独断专行,为所欲为,忘乎所以,不执行党的纪律,不执行党的规章制度,脱离群众,追求享乐,最终腐化堕落成为党和人民的罪人,教训十分深刻。
  
  陈书记要求大家认真观看,要带着问题认真思考,要从中有所收获。同时,也希望各单位按照中心的要求,组织好本单位的党员干部观看,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观看警示片,能够更加增强我们对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中心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队伍思想建设,从而服务于广交会,服务于中心未来的发展。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