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中国会展排头兵

2006-03-17 15:18:05
原创
7515
  本报讯  2月17日,中心党委、中心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广东省委和省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召开了中心开展以“三个走在前面”(即: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走在前面、构建和谐社会要走在前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会,中心排头兵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中心各直属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上,中心副主任、中心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向东传达了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以“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的精神和省委刘玉浦副书记在省直机关开展以“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安忠廷传达了中心党委、中心排头兵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以“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心党委书记胡楚生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中心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并对中心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作了具体的部署。

  胡楚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商务部对中心的发展十分关心和重视,薄部长已把中心发展的规划在部党组会议上亮了相,广交会是“中国第一展”,要为我国的对外贸易事业作出新的贡献,争当排头兵是责无旁贷的。目前,会展业激烈的竞争不仅是在广东,全国各地都在争。中心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的发展要起飞,就是要抓住机遇,一是抓好展馆扩容的建设,二是体制机制的创新。中心根据张志刚理事长的提议,准备成立发展战略研究小组,加强对中心科学发展的研究,包括对举办进口商品交易会的研究。眼下,琶洲展馆二期工程任务十分繁重,广交会百届庆典上级的要求和各界的期望都很高,财务开支巨大,中心是在超负荷运转,大家的工作都很紧张,这是对我们的考验。中心开展以“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十分重要,各单位要通过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增强服务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排头兵的精神,做好第99届广交会和广交会百届庆典工作,努力提高中心的经济效益,确保琶洲展馆二期展馆工程成为高质、高效、透明的阳光工程;要通过开展活动,树立爱我中心的团队精神,构建和谐企业,形成中心强大的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中心排头兵实践活动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实现"三个走在前面"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中心党委作出部署后,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广泛深入地开展活动。中心各基层党组织的书记是本单位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工作再忙,主旋律不能丢,要把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有力地促进各项任务的完成。(政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