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16:25:01
原创
3949

11月16日下午,外贸中心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谋划推动广交会和外贸中心改革发展进行部署。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外贸中心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逐一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宏伟蓝图,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深刻,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广交会贺信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同广交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和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 历史意义 历史经验,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 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 “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 深刻领会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法宝,看清楚广交会过去65年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敢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艰苦奋斗作风,切实增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在新征程焕发新生机。

会议要求,要结合外贸中心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同落细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结合起来,秉持“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理念,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努力把广交会打造成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平台,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疫情防控等16项重点工作,推动广交会改革创新实现新突破,推动自办展创新发展实现新突破,推动展馆多元化经营实现新突破。要充分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和首创精神,建立健全集体决策制度,凝聚集体智慧,把敢于担当刻在脑海中、落在工作上、留在口碑里,为担当者担当,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只争朝夕,真正扑下身子、干出成绩。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加快推进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