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8-06 18:22:36
原创
30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扎实推动外贸中心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8月6日,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士家以“读好党的历史教科书,传承广交会红色基因,加快推进广交会和外贸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报告会由外贸中心副主任张思洪主持,外贸中心领导徐兵、叶继奖、文仲亮、周善青、庄洪出席。外贸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青年代表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储士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上来,学好百年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饮水思源、砥砺奋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储士家强调,广交会在党的领导下,历经65年发展,书写了新中国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是新中国对外贸易史和改革开放史的重要篇章,闪烁着一代代广交人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智慧,凝结着一代代广交人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汗水。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好广交会发展史结合起来,在感悟广交会的使命情怀中铭记办会初心,在回顾发展历程中增强办会信心,在汲取经验智慧中坚定办会决心,增强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储士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做有理想、有情怀、有激情、有担当,讲政治、勇担当、善创新、敢斗争的新时代广交人,围绕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全力以赴办好第130届广交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在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中找准对接点、下好先手棋,坚守“严”的主基调,做好部党组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外贸中心在新征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