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一行赴广东云浮、阳江调研

2019-07-05 09:46:19
原创
3042

根据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624-26日,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率调研组赴云浮、阳江两地就广交会更好服务企业开拓多元化全球市场、促进地方产业发展、带动地方对外开放进行调研,国联部、企管部、政工部、广交会工作部参加了调研。 

云浮市新兴县不锈钢产业和阳江市五金刀剪产业分别是中国不锈钢餐厨产业和五金刀剪产业最大的制造基地和出口基地,也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调研组走访了广东万事泰集团、广东凌丰集团等代表性餐厨企业和阳江十八子集团、广东金辉刀剪股份、阳江市安佳乐厨业有限公司等代表性刀剪企业。调研组与云浮、阳江两市领导交流了当地外贸形势及广交会如何更好支持地方外贸和经济发展等情况,围绕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及对策、品牌建设、参展需求、目标市场开拓、知识产权保护等与企业座谈交流。两地企业反映,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不锈钢和刀剪产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冲击,影响逐步显现,但企业通过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自主创新、培育品牌等措施积极应对,希望通过广交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和提供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也希望进一步减费降税、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企业转型升级。 

调研组介绍了近年来广交会着力提升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开展精准招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多功能综合平台,服务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推介和贸易对接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企业对广交会改革发展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