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在遵义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班

2019-06-19 08:57:57
原创
3014

根据党的十九大部署,从今年6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外贸中心党委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根据商务部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外贸中心主题教育安排,6月10日至14日,在遵义举办了外贸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中心领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务工作者共50人参加了培训。

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晋奇代表中心党委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来遵义学习,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全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筑牢理想信念,走好新长征路。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检视问题,把主题教育开展好。三是要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全体党员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部党组就贯彻“一带一路”倡议、建设经贸强国、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等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

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在结班仪式上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外贸中心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这次遵义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中要按照中心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取得实效。

培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培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义会议与遵义精神等专题教学,赴遵义会址、陈列馆、赤水渡口、苟坝会议会址等地现场教学,重走长征路体验式教学,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等;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测试。参加培训的学员均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认识,深刻感悟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敢闯新路”遵义会议精神及其当代启示,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凝聚起担当使命的精神力量。

 

 

 

 

政工部

2019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