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兵同志为分管单位讲党课

2019-01-17 17:46:10
原创
3194

1225日下午,中心副主任徐兵以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分管单位党员干部讲党课。

徐兵同志解读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内涵和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交会在新时代所承担的新使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在谈到如何提高外贸中心党建工作质量时,他说,一是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夯实基层党支部这个基础;二是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这两个关键;三是要从严落实基本制度,加强标准化规划化建设和切实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强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头雁作用。

在谈到如何推动外贸中心业务高质量发展时,他说,我们要有强烈的使命感、清晰的愿景意识、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早日实现贸易强国目标;要推动专业品牌展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展馆高质量运营,打造服务品牌;要完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要培养职业化专业化的员工队伍。

他强调,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推动中心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必须做到三个结合,即要坚持党建工作与治理管理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相结合。

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商务工作有关精神,徐兵同志还谈了所分管工作明年的工作思考。

中心办、政工处、退管部、国联处、展览总公司和广州展联公司支部书记、处级党员干部和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